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本月球探測器恢復電力 重啟運作

  • 時間:2024-01-29 10:3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日本月球探測器恢復電力 重啟運作
日本登月探測器1月20日登陸月球。(X平台)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今天(29日)表示,日本登月探測器已經重啟,表明探測器已經恢復電力。

在登月探測器1月20日登陸月球後,JAXA指出,探測器的太陽能電池出問題,代表無法發電。

JAXA在X(舊稱推特)上表示:「昨天晚上我們成功與小型無人探測器(Smart Lander for Investigating Moon, SLIM)建立連線,並恢復了運作。」

JAXA說:「我們立即以多波段光譜相機(MBC)展開科學觀察,並成功取得10個波段觀測的第一道光。」

JAXA在X發表了一張SLIM拍下名為「玩具貴賓狗」(toy poodle)的岩石照片。

SLIM的著陸,讓日本成為第五個達成月球軟著陸的國家。在這之前,有美國、蘇聯、中國和印度登陸月球。

但日本登月探測器在著陸後大約3個小時,JAXA決定在電量剩下12%的情況下關閉SLIM,以便在太陽角度發生變化時可能恢復。

登月探測器實現了在100公尺範圍內著陸的目標,它在55公尺的地方著陸。

這比專家一般設定的數公里的著陸區範圍更為精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