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王志安公開道歉:對台灣選舉指手畫腳不自量力

  • 時間:2024-01-26 22:1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王志安公開道歉:對台灣選舉指手畫腳不自量力
針對在「賀瓏夜夜秀」嘲諷身障律師陳俊翰惹議,中國媒體人王志安在YouTube頻道向所有人道歉。(圖:擷取自王志安 YT)

中國媒體人王志安來台在網路節目「賀瓏夜夜秀」嘲諷身障律師陳俊翰惹議後,他今天(26日)開直播向陳律師、賀瓏夜夜秀與民進黨道歉,還說「我怎麼能對台灣的選舉制度指手畫腳呢?太自不量力了」。

王志安26日在YouTube頻道開直播「給所有人道歉」。他承認在賀瓏夜夜秀現場中間有個肢體動作模仿殘疾人,本想親自向陳俊翰道歉,但陳的助理拒絕,並說不必向陳俊翰道歉,而是要向台灣所有殘障人士道歉。

王志安說,因此他透過自己的節目,公開向陳律師道歉,「我用肢體來模仿一個殘疾人,通過這個來批評民進黨造勢的方式是不妥當的。」

王志安同時也向所有台灣的身障人士道歉,「如果在節目過程中間,這種模仿殘障人士的動作冒犯了你們,我誠懇地給各位道歉。」    

王治安也對賀瓏夜夜秀表達歉意,因節目播出之後,很多台灣網友出征,以致業配和廣告商紛紛撤資,「所以我挺過意不去」。

王志安還對民進黨表達歉意,表示「民進黨代表台灣民主、代表台灣民意,我在節目中間諷刺民進黨用作秀的方式選舉造勢。我又是一個外國人,一個中國的外國人,對台灣的民主說三道四、批評民進黨,我說句實際話,實在是有點自不量力。」

他又表示,「我到台灣之後就應該歌頌,歌頌民進黨。整個台灣民主制度不但是華人之光,還是世界之光、還是亞洲之光、還是宇宙之光……這才對呀,我怎麼能批評台灣呢,怎麼能批評民進黨呢?」    

王志安還說,「我作為一個從來沒選舉過的人,從中國來的人,我怎麼能對台灣的選舉制度指手畫腳呢?太自不量力了。」    

他說,從台灣回日本時還曾經發文,認為這次去台灣感覺特別溫暖,因為很多台灣人給他很多幫助,見識到那麼多的善良。

王志安並表示,看完台灣選舉之後,覺得台灣也是故鄉,「我大陸回不去了,我至少還有台灣,可現如今台灣我也回不去了,我還是希望終有一天我可以回到台灣這片土地。」    

王志安曾任中國官媒央視記者,目前旅居日本經營自媒體。他今晚宣稱,在日本經營的公司包括地址、公司法人號碼等個資通通被公布上網,這是很可怕的,「今天下午我要去報警,請求警方給我們能提供保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