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懷疑運送核武儀器 印度扣押航往巴基斯坦貨船

  • 時間:2024-03-03 17:4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懷疑運送核武儀器 印度扣押航往巴基斯坦貨船
印度安全部門1月下旬扣留一艘準備航往巴基斯坦貨船,聲稱船上疑似載有核武計畫所需儀器。示意圖。(翻攝自Pexels.com)

印度安全部門1月下旬扣留一艘準備航往巴基斯坦貨船,聲稱船上疑似載有核武計畫所需儀器。巴基斯坦政府2日晚間否認這項指控,稱印方干擾自由貿易。

巴基斯坦外交部2日晚間發布聲明說,被扣貨船上載的只是巴基斯坦一家汽車廠商進口的商用車床,相關交易是經「透明的」銀行管道完成。

聲明斥責印度方「無理扣押」,任意透過警察行為來干擾自由貿易,已違反國際規範。

印度新聞信託社(PTI)2日披露,印度政府於1月23日在孟買港口扣留了一艘從中國航往巴基斯坦的貨船。

報導說,印度國防部旗下國防研究暨發展組織(DRDO)派遣專家登船查看,發現一台電腦數值控制工具機(CNC),認為有可能被巴基斯坦用於研發核子武器。

另一方面,「今日印度」(India Today)新聞網今天(3日)報導,電腦數值控制工具機是受到瓦聖納協定(Wassenaar Arrangement)管制的項目,北韓正是使用電腦數值控制工具機發展核武。

「今日印度」說,印方發現申報單上的寄件人與收件人均與實際不符,目前正深入調查這件貨物是否與巴基斯坦國防生產部(MoDP)附屬國防科技組織(DESTO)有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