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本自民黨政治獻金風暴延燒 兩政務官請辭獲准

  • 時間:2024-02-01 08:5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日本自民黨政治獻金風暴延燒 兩政務官請辭獲准
日本自由民主黨黨部。(資料照片/CNA)

日本自民黨內部派閥「安倍派」政治獻金申報不實風暴延燒。總務政務官小森卓郎及國土交通政務官加藤龍祥因未如實將相關收入登載在政治獻金收支報告書上,31日宣布請辭。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首相岸田文雄31日晚間受訪時對此表示,自己深刻感受到極為重大的任命責任,「我會站在政治改革及政策推動的前線履行責任」。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在日本政府擔任「政務三役」(指各部會的大臣、副大臣及政務官)的15名安倍派(清和政策研究會)成員中,上月已有10人遭撤換,剩下的5名政務官基於個人意願等因素留任。

不過,這5名政務官中的小森卓郎及加藤龍祥,因未如實將相關收入登載在政治獻金收支報告書上,31日雙雙提出辭呈以示負責。日本政府也在稍後同意兩人請辭。

至於兩人所留遺缺,已決定分別由自民黨眾議員西田昭二接任總務政務官,自民黨眾議員尾崎正直接任國土交通政務官。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