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印尼啟用東南亞最大浮動式太陽能發電場

  • 時間:2023-11-09 13:3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印尼啟用東南亞最大浮動式太陽能發電場
印尼啟用東南亞最大浮動式太陽能發電場。印尼總統佐科威(前中)出席啟用典禮。(圖:Joko Widodo臉書)

印尼今天(9日)正式啟用一個耗資1億美元打造、東南亞最大的浮動式太陽能發電場。印尼正致力於尋求更多過渡到綠色可再生能源的機會。

位於西爪哇西拉塔(Cirata)的浮動太陽能發電場,建在一個200公頃的水庫上,預計將可以產生足夠供應5萬個家庭的電力。

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在啟用典禮上發表演說指出,「今天是歷史性的一天,因為我們建設大規模可再生能源廠的宏偉夢想,終於實現了」。

佐科威說,「我們成功建造了東南亞最大的浮動式太陽能發電場,也是世界第三大」。

這個計畫是由印尼國家電力公司(Perusahaan Listrik Negara, PLN),和總部位於阿布達比的再生能源公司馬斯達爾(Masdar)合作完成,歷時3年,由34萬個電池板組成,耗資約1億美元。

三井住友銀行(Sumitomo Mitsui Banking Corporation)、法國興業銀行(Societe Generale)和渣打銀行(Standard Chartered),都對這個太陽能發電場提供融資。

印尼政府曾表示,將致力於在2060年前實現淨零碳排。但太陽能和風能在印尼電力結構中的佔比不到1%,因為這個東南亞最大經濟體仍然嚴重依賴化石燃料發電。

印尼已承諾將停止建造新的燃煤電廠。但儘管環保人士強烈抗議,印尼仍繼續建設已經規劃的燃煤電廠。

印尼是世界上最大的鎳生產國,正試圖將自己定位為電動汽車市場的關鍵參與者。鎳是鋰電池的關鍵組成部分。而印尼鎳冶鍊廠仍由煤炭提供動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