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日海軍在菲律賓海舉行聯合軍演

  • 時間:2024-02-01 20:0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CNN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美日海軍在菲律賓海舉行聯合軍演
美國和日本海軍本週在菲律賓海(Philippine Sea)舉行聯合演習。(AFP)

法新社今天(1日)報導,美國和日本海軍本週在菲律賓海(Philippine Sea)舉行聯合演習,在與中國和北韓的緊張局勢升級之際展現武力。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引述日本軍方的一份聲明,美日聯合海上軍演從1月29日開始,預定今天結束。

華盛頓和北京從晶片到關稅等一系列問題產生嚴重分歧。然而美國和日本都對中國在太平洋地區軍事力量日益增強的獨斷行動一直存在戒心。

中國始終不放棄以武力攻占台灣,並持續升高對台灣的壓力,包括在台灣海峽舉行大型軍事演習。

美國海軍少將薩迪耶洛(Carlos Sardiello)指這次聯合演習「對我們來說是一次很好的排練機會」,演習包括大約十幾艘美國艦艇,其中包括2艘航空母艦。

薩迪耶洛在卡爾文森號(USS Carl Vinson)航空母艦的艦橋上對記者說:「我們在這裡的行動反映所有國家根據國際法,在任何獲准的地方享有航行和空中行動自由的海上權利。」

他說:「我們訓練有素的水手可以在這些複雜的、有爭議和具有致命性的領域作戰,並且無論威脅是什麼,都可以生存下來並執行任務。」

根據報導,日本當局正在加強應急計劃,以便在發生軍事緊急情況時,從台灣附近的島嶼上撤離數萬人。

日本和中國船隻經常捲入存在主權爭議地區的緊張事件,特別是在東海的尖閣諸島,北京稱為釣魚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