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台辦稱空飄氣球是民間自主 陸委會:無法接受

  • 時間:2024-02-01 21:1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國台辦稱空飄氣球是民間自主 陸委會:無法接受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詹志宏表示,很難相信中國大陸國台辦可以編織出這樣的理由。(圖:中央社)

中國大陸國台辦昨指,近期飄入台灣周邊空域的空飄氣球是民間企業自主行為。大陸委員會今天(1日)表示,中國大陸空飄氣球數量多、路徑密,難讓人相信這是民間自主行為。

陸委會1日舉行例行記者會,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詹志宏表示,很難相信中國大陸國台辦可以編織出這樣的理由,查看中國大陸空飄氣球飄入台灣周邊空域的數量、密度,必須反問究竟有哪一個民間企業有這麼大的財力去做這樣的空飄氣球,對於國台辦說法「實在沒有辦法接受」。

關於國台辦所謂「不存在海峽中線」。詹志宏回應,台灣海峽作為自由航行國際水道,過去幾年受到全世界各國關注,這是大量貿易必經道路;中東紅海地區由於區域緊張,運費、保費激增,台海維持自由航行,這是各個國家高度關切的。

詹志宏指出,海峽中線過去半個世紀以來,確實使兩岸中間有個緩衝地帶,對於維繫和平穩定關係有所幫助,維持自由航道自由通行非常重要,這也是各界關注台海的重要考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