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遭指喬立院龍頭 柯文哲:非主動致電 下週提告

  • 時間:2024-02-03 10:2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遭指喬立院龍頭  柯文哲:非主動致電 下週提告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右)(資料照片/中央社)

國會龍頭選舉風波未平,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昨天(2日)深夜在臉書說,日前有綠營中間人來訪,主動提案建議「珊昌配」,並當場聯繫綠營醫界大老陳永興,整起事件非他主動找陳永興,下週將告綠營造謠。

綠白為了是否曾遊說國會龍頭選舉合作一事互槓,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被綠營指致電醫界大老喬「珊昌配」,他反批造謠並將提告。後續證實「醫界大老」就是醫師陳永興,他昨天下午發出聲明表示,1月31日接到柯文哲來電說:「如果民進黨能夠於第一輪投票就支持黃珊珊,民眾黨願意支持民進黨人選擔任副院長,是否有此可能?」

柯文哲昨天深夜再度透過臉書指出,國會龍頭投票前一晚,民進黨高層派中間人來訪,指民進黨願意考慮「珊昌配」,並當場聯繫陳永興,他也因此與陳永興短暫交談,後續中間人還傳訊息提供陳永興電話號碼,請他回電。

柯文哲說,此事並非他主動致電,不確定陳永興是對中間人的做法不知情,還是直接省略,導致公開信說法讓外界誤以為是柯文哲主動去提交換條件。

他強調,投票前一晚他緊急召開民眾黨黨團線上會議,討論民進黨方提議的「珊昌配」,但最終決定自推人選,也傳訊息向陳永興表明不會與民進黨交換條件,且副院長拒絕投給新潮流的民進黨立委蔡其昌,「如果『珊昌配』是由我提出,我怎麼可能傳這樣的簡訊給陳醫師?」。

民眾黨立委黃珊珊也在臉書說,國會龍頭選舉前一晚,其實就只剩由她代表參選院長的方案,副院長則決定視院長選舉結果而定,因此他黨來詢時,都僅討論副院長人選,當晚民進黨方面傳出願意支持她爭國會龍頭,藉以爭取民眾黨支持蔡其昌當副院長,黨內也是緊急討論是否票投蔡其昌而已。

黃珊珊說,她在緊急會議時表態不支持蔡其昌,因為新潮流不倒、台灣不會好,而且民眾黨才在台中跟蔡其昌打過一硬仗,最終會議結論也是不會投給新潮流,隨後柯文哲才禮貌用簡訊告知陳永興這個結論。

柯文哲質疑,此事顯示為民進黨派系鬥爭,且為迴避敗選責任,誤導大眾,他也無法容忍民進黨高層長年利用媒體作為政治鬥爭工具,造謠亂政,因此下週將正式採取法律行動,以訟止謗,盼正本清源,達成政黨合作、社會和諧的終極目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