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學界連署促青年接棒 藍委籲黨中央採開放心態廣泛討論

  • 時間:2024-02-06 16:3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學界連署促青年接棒 藍委籲黨中央採開放心態廣泛討論
國民黨總統大選敗選,學界發起連署,盼國民黨實現青年接棒等目標。(圖:中央社)

國民黨在總統大選敗選,學界發起連署,期盼國民黨實現青年接棒、社會對話、重建使命、內造民主的目標。對此,國民黨立委徐巧芯表示,她非常支持國民黨年輕化主張,表明自己也會推動青年培力,讓年輕世代能參與黨務;國民黨立委牛煦庭則建議,黨中央應用開放心態面對,務實廣泛討論。

國民黨在總統大選中敗選,學界發起連署,提出「開放國民黨:我們的改革主張」倡議,期盼國民黨實現青年接棒、社會對話、重建使命、內造民主的目標。

對此,國民黨立委徐巧芯表示,她非常支持國民黨年輕化主張,這個趨勢或浪潮不可逆,是選民推著國民黨往前走,並不是國民黨若想走回頭路就可以被接受,相信黨中央也會採納此建言。她透露,未來也會推動青年培力,讓更多年輕世代能參與黨務。徐巧芯:『(原音)等我在國會比較上手以後,會繼續做,也應該再把更年輕,在學校裡面,對公共事務有興趣的人才,在發掘出來,讓國民黨能有晉用的機會,讓這個活水能夠源源不絕。』

國民黨立委牛煦庭說,從2024年選舉結果,顯示大膽使用年輕人,讓國民黨更開放,權力更往民意代表集中,是對的方向,學者提出來的改革方向跟理想蠻好的,溝通過程中,黨中央要多用開放心態來面對,進行廣泛討論。牛煦庭:『(原音)實際上怎麼樣形成黨的規章制度,要有更多具有政治實務經驗的人參與討論,才會比較務實,要不然理想很高,但如果沒有辦法落地,且都沒有辦法做的話,比較可惜;藉著這樣的機會,大家來廣泛討論,花一點時間對話,總是必要,對國民黨來講是一件好事。』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指出,有關社會對話,完全沒問題,包含黨公職、黨中央、智庫跟學界、社會團體,都應多對話,這部分不牽涉修改黨章,可以立刻去做。至於青年接棒,學界建議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45歲以下比例應不低於三成,且每位被提名人僅能任職兩年,王鴻薇說,若從這屆開始施行不大合理,除非要參選縣市長就另當別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