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瓜地馬拉重申與台灣邦誼

  • 時間:2024-02-08 10:4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瓜地馬拉重申與台灣邦誼
瓜地馬拉外交部長馬蒂內茲(Carlos Ramiro Martinez)。(路透社/達志影像)

瓜地馬拉7日重申與台灣關係。瓜地馬拉外交部長馬蒂內茲(Carlos Ramiro Martinez)日前曾表示,瓜地馬拉正尋求與中國發展正式貿易關係,但仍打算維持與台灣的現有關係。

瓜國外交部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瓜地馬拉將繼續承認台灣是一個獨立國家。

數小時前,反對黨「眾人黨」(Todos)表示,將在國會質詢外交部長馬蒂內茲,要求他澄清政府對中國的計畫。

馬蒂內茲在5日的一次採訪中表示:「我們將繼續以我們一直在做的水準,與台灣合作」。但他補充,「總統已經指出,我們不能忽視中國所代表的分量和力量」。

馬蒂內茲說,「我們有興趣與他們(中國)接觸,嘗試發展一些貿易相關的關係」,具體來說,這可能會是一個能幫瓜地馬拉產品開發中國市場的「貿易利益辦公室」。

近年來,中國在拉丁美洲的經濟影響力不斷增強,宏都拉斯和巴拿馬等中美洲國家選擇和台灣斷交,轉向中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