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布林肯訪韓、菲 加強與美國同盟關係

  • 時間:2024-03-17 20:2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布林肯訪韓、菲 加強與美國同盟關係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右1)17日抵達亞洲訪問首站南韓,準備出席民主高峰會,之後也將前往菲律賓。(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天(17日)抵達亞洲行首站南韓,準備出席民主高峰會,之後也將前往菲律賓。華府正在採取行動,加強與兩個主要地區盟友的關係。

在抵達首爾之前,布林肯先短暫停留巴林,與巴林國王就實現加薩停火進行了會談。

民主高峰會由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發起,首爾將在18日至20日舉行第三屆峰會,屆時政府官員、非政府組織和民間社會代表將齊聚一堂。

首爾是華盛頓的重要地區盟友之一。美國在南韓派駐約2萬7,000名美軍,以協助保護南韓免受擁核核北韓的侵襲。

南韓保守派總統尹錫悅上台後加強與華府的關係,並尋求與曾殖民朝鮮半島的日本化解歷史紛爭,以更好地防範平壤的威脅。

南韓外交部表示,布林肯將與南韓外交部長趙兌烈會面,討論如何加強韓美聯盟,華盛頓和首爾正在探索如何加強對北韓的「延伸威懾」。

這次民主高峰會的邀請名單也招致部分批評,其中排除了泰國和土耳其等自認為民主的國家。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米勒(Matthew Miller)表示,布林肯在結束首爾行後將前往馬尼拉,本次訪問將重申「我們對菲律賓盟友堅定不移的承諾」。

布林肯也將與菲國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進行會談,預計南海問題等與中國相關的議題將是兩人會談的重點之一。

美國正努力改善與馬尼拉等地區盟友的長期關係,以制衡中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