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德軍最高指揮官:須在5年內做好戰爭準備

  • 時間:2024-02-11 11:18
  • 新聞引據:法廣RFI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德軍最高指揮官:須在5年內做好戰爭準備
德國聯邦國防軍總監察長布羅伊爾(Carsten Breuer)。(美聯社/達志影像)

法廣報導,德國聯邦國防軍總監察長布羅伊爾(Carsten Breuer)在《星期日世界報》10日刊登的採訪中表示,德國必須加強軍事準備,為在未來5年內與俄羅斯可能爆發的戰爭做好準備。布羅伊爾敦促儘快提高威懾力,除了人員和物資準備之外,還需要「心態的轉變」。

布羅伊爾指出,德國聯邦國防軍必須在5年內做好戰爭準備。他談到:「為戰爭做好準備是我們要經歷的一個過程。但我們沒有無窮無盡的時間」。自冷戰結束以來,一場可能發生的戰爭首次是由外部決定的。

布羅伊爾表示:「如果我按照分析家的說法,看到俄羅斯構成軍事威脅的潛力,那麼這意味着我們有5到8年的準備時間。」他指出,這並不意味着一定會發生戰爭,但這是有可能的。布羅伊爾補充說:「因為我是一名軍人,所以我說:我們必須在5年內做好戰爭準備。」

布羅伊爾強調加強威懾的重要性,歸根結底,就是要有自衛的能力,使對手面臨很大的風險,從而決定不發動攻擊。他談到:「這就是威懾。對我來說,(1000億歐元聯邦國防軍)特別基金表明了這一點已經進入(德國)政治」。

德國國防部長佩斯托瑞斯(Boris Pistorius)最近也談到了需要為戰爭做好準備。在佩斯托瑞斯去年11月提出的新的德國國防政策指導方針中,「備戰被描述為行動的格言」。

佩斯托瑞斯和布羅伊爾在該文件中寫道:「我們必須成為歐洲威懾和集體防禦的支柱。我們的人民以及我們在歐洲、北美和世界各地的合作夥伴都希望我們能夠承擔起這一責任。」

當被問及他認為蒲亭有多大可能將觸角伸向烏克蘭以外的地區時,布羅伊爾告訴《星期日世界報》說:「首先,這取決於蒲亭的意圖。我從蒲亭的文章和言論以及他在烏克蘭的行動中認識到了這一點」。

布羅伊爾續指,這也包括俄羅斯的軍事潛力,「我們看到,通過杜馬決議,俄羅斯已轉向戰爭經濟。因此,目前的潛力正在增長」。最近幾個月,多名北約指揮官和盟國領導人用越來越嚴厲的措辭警告說,這樣一場戰爭會帶來危險,並可能對整個歐洲造成影響。

丹麥副首相兼國防大臣波爾森(Troels Lund Poulsen)近日也警告說,俄羅斯可能在短短3年內襲擊一個北約國家,這是西方官員對莫斯科在烏克蘭戰爭之外的侵略慾望發出的最新、最嚴厲的警告。

波爾森與來自瑞典、英國、羅馬尼亞、德國和其他國家的同僚一道,對俄羅斯增加國防開支導致與北約直接對抗的可能性敲響了警鐘,這將考驗北約的集體防禦承諾,即北約第5條。

波爾森告訴丹麥《日德蘭郵報》稱:「不能排除在3到5年內,俄羅斯將考驗第五條和北約的團結。這不是北約在2023年的評估」。他指出,「這是現在才出現的新信息」。

波爾森說:「我們有理由真正感到擔憂,俄羅斯生產軍事裝備的能力大大增強……俄羅斯可能有(發動攻擊)的意願。現在,他們在軍事武器方面的能力也比我們預期的要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