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防長奧斯汀再度住院 白宮國會接獲通知

  • 時間:2024-02-12 07:5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美防長奧斯汀再度住院 白宮國會接獲通知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 (圖:美國防部)

一名國防部發言人表示,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11日再度住院,這次是「因為出現緊急膀胱問題的症狀」,在幾周之前,奧斯汀爭議性地未揭露他住院的消息。

奧斯汀在去年12月為了治療攝護腺癌,以及今年1月因為手術併發症,而從公眾的目光中消失,他最初對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和其他政府官員隱瞞了診斷和治療的消息。

這一次,大眾在70歲的奧斯汀11日下午送醫後的2個小時接獲通知,國防部發言人賴德(Pat Ryder)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國防部副部長希克斯(Kathleen Hicks)在下午5點(台灣時間凌晨6點)前「承擔了職能與職責」,並補充說白宮和國會官員都收到通知。

賴德說,奧斯汀被他的隨扈送至華特里德國家軍事醫學中心(Walter Reed National Military Medical Center)。

賴德指出:「國防部副部長和參謀長聯席會議 (Joint Chiefs of Staff)主席已經接獲通知。此外,也向白宮和國會發出了通知。」

賴德原先表示,奧斯汀攜帶機密通訊系統並將保持「他的辦公室職能和職責」。

但幾個小時後,賴德宣布希克斯將接手奧斯汀的職務。

奧斯汀因為先前未揭露住院而受到嚴厲的政治批評,並在這個月稍早道歉。

奧斯汀2月1日向記者表示:「我應該告訴總統我的癌症診斷結果。」

奧斯汀當時表示自己仍在康復中,腿部疼痛,並在五角大廈內使用高爾夫球車移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