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藍白合未翻頁? 柯文哲年後將拜訪台中市長盧秀燕

  • 時間:2024-02-12 11:3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藍白合未翻頁? 柯文哲年後將拜訪台中市長盧秀燕
前民眾黨籍立委蔡壁如將就任台中市政顧問,黨主席柯文哲(中)12日在新北板橋受訪時表示,蔡壁如希望在台中發展,總要有個位置比較方便,那位置還不錯,自由度比較高,至於在黨的位置,過年後會再找蔡壁如討論;他也會找個時間去拜訪台中市長盧秀燕。(圖:中央社)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12日)上午走春後接受媒體聯訪,面對外界關切創黨元老蔡壁如選擇年後進入台中市府任職,不願回民眾黨中央,並在專訪時拋出一連串民眾黨內部問題,柯文哲則是一再否認,並強調「蔡壁如是民眾黨第一戰將」,同時透露,他將在年後找時間拜訪台中市長盧秀燕。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小年夜在臉書發文,要反省過去一年是否做出哪些錯誤決定;之後在大年初一回應媒體關切他反省的結果時表示「初一不要講這個」;等到大年初三再度被媒體問到同樣的問題,柯文哲則說,他每天都在反省,因為要反省的東西實在太多了!

另外對於柯文哲夫人陳佩琪除夕在臉書表示,她曾私下問柯,若當初藍白合是「柯侯配」的結果時,柯文哲大笑說「現在已經大贏了」!柯文哲則強調「陳佩琪只能代表某位國民的發言」。

不過對於年後選擇進入藍營執政的台中市府擔任有給職顧問的蔡壁如,在接受專訪時表示,她才不要回民眾黨中央,否則會死得很慘。媒體詢問,這是否暗指黨內有人不希望蔡壁如回來?柯文哲則以「蔡壁如是民眾黨第一戰將」否認這個說法。他說:『(原音)不會啦,這個蔡壁如是民眾黨第一戰將,她怎麼會這樣講?她回來應該是別人要怕她、是別人死一堆,怎麼會是她會很慘?不會啦!她希望在台中發展嘛,那總要有一個位置是比較方便,我覺得那個位置還不錯,就是自由度比較高。』

但記者指出,蔡壁如受訪時也提到,柯文哲若繼續用身邊這些人,會比親民黨更快泡沫化。柯文哲則認為蔡璧如是很憂心,指出「要接地氣、要建立人際關係」,但民眾黨的發展受限於城鄉差距,傳統鄉村要建立人際關係,太花時間、也太花錢,因此在時間及資源有限下,不得已只能採取都市型選戰。

不過記者持續追問,蔡璧如的說法應該是指人的問題?柯文哲則表示不會啦!反指記者「每天都在挑撥離間,實在很麻煩」!但媒體仍質疑蔡壁如聲稱民眾黨內只有她敢跟柯文哲講實話?柯文哲還是說不會,那些小朋友都敢當面嗆他,哪有問題?至於未來民眾黨內是否會安排蔡壁如任何位置?柯文哲則表示,等年後會再找蔡璧如討論,並透露年後,他也要找時間拜訪台中市長盧秀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