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印尼總統大選今登場 將選出佐科威接班人

  • 時間:2024-02-14 08:2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印尼總統大選今登場 將選出佐科威接班人
印尼今天(14日)舉行總統和國會大選。(路透社/達志影像)

印尼今天(14日)舉行總統和國會大選,東部地區的投票所已經開始投票,選民將決定現任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的接班人,而他的影響力可能決定誰將接掌這個全球第三大民主國家。

印尼選民將在這場選舉中選出總統和副總統,以及國家、省、地區、縣市各級的代表。在這場世界規模最大的單日選舉中,有將近25萬9,000名候選人將角逐2萬600個職位,但所有焦點都集中在總統寶座、以及在佐科威執政10年後,他那些雄心壯志議程的命運。

在這場總統大選中,兩位前省長─中爪哇前省長甘查爾(Ganjar Pranowo)和雅加達前省長阿尼斯(Anies Baswedan),將對抗具爭議性的聲勢領先者─國防部長普拉伯沃(Prabowo Subianto)。

在兩度敗給佐科威之後,普拉伯沃正在參加他的第三次大選。佐科威暗挺普拉伯沃,並寄望這位前對手作為接班人以維持他的影響力,包括他的兒子吉伯朗(Gibran Rakabuming Raka)作為普拉伯沃的競選搭檔。

無法再次競選的佐科威並未明確支持某位候選人,但他的暗示支持正在影響普拉伯沃。上週的兩項調查預期,普拉伯沃將贏得多數選票、並免去第二輪投票。

想直接勝選,候選人需要獲得超過50%的選票,並在全國半數的省份獲得20%以上的選票。

雅加達「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entre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專家阿里雅(Arya Fernandes)說,普拉伯沃與日俱增的人氣,已證明佐科威是決定性的因素,表示投票率對於普拉伯沃能否在第一輪選舉中獲勝至關重要。

印尼投票所從上午7時開放投票到下午1時關閉,有6小時的投票時間。印尼分為3個時區,在東部地區的投票站已經開放,西部地區的投票將在格林威治時間6時關閉。

選舉委員會表示,由於水災,中爪哇(Central Java)10個村落的投票可能會延誤,而首都雅加達今天稍早則出現強烈雷雨。

印尼法律規定,總統候選人需要得到超過50%的選票才能直接獲勝,否則獲得最高票的前2名候選人就必須在6月進入決選,舉行第二輪投票。新總統預計在10月宣誓就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