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印尼總統候選人拒認敗選 控大選充滿干預

  • 時間:2024-03-27 10:3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印尼總統候選人拒認敗選 控大選充滿干預
印尼總統候選人阿尼斯(Anies Baswedan)。 (圖:中央社檔案照)

印尼大選中敗選的總統候選人阿尼斯(Anies Baswedan)今天(27日)在法院上對上個月舉行的總統大選提出挑戰,稱這場選舉不公正,而且充滿干預,使選票偏向其中一名候選人。

這位前雅加達省長表示,這場國防部長普拉伯沃(Prabowo Subianto)取得壓倒性勝利的選舉,得益於行政當局對地方政府的施壓,以及把動員社會援助當作確保特定結果的「交易工具」。

在數千萬名印尼年輕人,以及承諾延續已執政10年的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的政策幫助下,普拉伯沃獲得了60%的選票。

阿尼斯與排名第三的甘查爾(Ganjar Pranowo)分別贏得25%與16%的選票。

阿尼斯告訴憲法法院,在20年的直接選舉後,印尼面臨著可能陷入威權主義過去的風險。

阿尼斯說:「如果我們現在不糾正,那麼這將成為未來各層級投票的先例」,「這種做法將被視為常態、習慣。」

法院預計在4月22日對此案作出裁決。選舉結果受到挑戰在印尼很常見。

阿尼斯團隊呼籲憲法法院下令重新舉行選舉,將佐科威的兒子排除在外,指他在最後一刻被列為普拉伯沃的副手,不公平地影響了投票。

佐科威的效忠者則為他辯護,並駁斥眾多批評,指他濫用職權來確保前競爭對手普拉伯沃獲勝,藉以在執政10年之後保留他的政治遺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