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印尼總統候選人普拉伯沃宣布在第一輪選舉獲勝

  • 時間:2024-02-14 21:5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印尼總統候選人普拉伯沃宣布在第一輪選舉獲勝
印尼總統候選人、國防部長普拉伯沃14日宣布在印尼第一輪總統選舉中獲勝。圖為普拉伯沃赴投票所投票。(美聯社/達志影像)

印尼總統候選人、國防部長普拉伯沃(Prabowo Subianto)今天(14日)宣布在印尼第一輪總統選舉中獲勝,初步結果顯示他有望當選東南亞最大經濟體的新領導人。

官方結果要到下個月才會公布,但是獲得政府核可的民意調查機構在投票站收集選票樣本,進行之前可靠的「快速計票」(quick counts),結果顯示普拉伯沃的得票率超過55%,大部分選票樣本都已計算完畢。

普拉伯沃在雅加達市中心的一個體育場上對支持者說:「所有數據、所有民意調查…數據顯示普拉伯沃在第一輪選舉中獲勝。這場勝利應該是所有印尼人的勝利。」他也提到他的競選搭檔。

初步結果顯示普拉伯沃有望以多數票在第一輪就擊敗競爭對手─雅加達前省長阿尼斯(Anies Baswedan)和中爪哇前省長甘查爾(Ganjar Pranowo),進而避免原定於6月舉行的第二輪決選投票。

不過,普拉伯沃需要獲得超過50%的選票以及在全國半數省份獲得20%的選票,才能在第一輪就贏得總統寶座。

普拉伯沃在宣布勝利的同時也表示,他將等待選舉委員會的「官方結果」。

他告訴支持者說:「我們相信印尼的民主運作良好。人民已經決定,人民已經決定好了。」

72歲的普拉伯沃在前兩次總統選舉敗給現任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後,這次與佐科威長子吉伯朗(Gibran Rakabuming Raka)聯手搭檔競選,人氣上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