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超級盃遊行喋血 拜登籲禁止攻擊性武器

  • 時間:2024-02-15 12:0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超級盃遊行喋血 拜登籲禁止攻擊性武器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圖:@POTUS)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14日呼籲美國人民,支持他向國會提出的禁止攻擊性武器要求,表示發生在堪薩斯市(Kansas City)的超級盃(Super Bowl)封王遊行致命槍擊事件「令人痛徹心扉」。

拜登在一項白宮聲明中說,「今天的事件應該讓我們動容、震驚、羞愧並採取行動」。

他呼籲美國人民要「讓國會聽到你們的聲音,讓我們最終能夠採取行動禁止攻擊性武器,限制大容量的彈匣,強化背景調查,阻止槍枝落入那些無權擁有或處理槍枝的人手中」。

職業美式足球NFL超級盃冠軍堪薩斯市酋長(Kansas City Chiefs)隊,14日在舉行慶祝封王遊行期間爆發槍擊事件,造成至少1人喪生、21人受傷。

堪薩斯市警察局長葛瑞夫茲(Stacey Graves)在記者會上表示,有3人遭到拘留並接受調查。

葛瑞夫茲說,調查人員還不清楚這起槍擊事件的動機。在因槍擊或隨後的混亂而受傷的人中有11名孩童,最小的年僅6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