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內華達大學槍擊犯財務困難 3罹難教授1人來自台灣

  • 時間:2023-12-08 12:1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內華達大學槍擊犯財務困難 3罹難教授1人來自台灣
拉斯維加斯校園槍擊3死,槍案中的罹難者之一來自台灣。(美聯社/達志影像)

警方7日表示,在內華達大學拉斯維加斯分校(University of Nevada, Las Vegas)殺害3名教授,並造成1人受傷的槍手,是一名面臨財務困難的學者。這起槍案中的罹難者之一是來自台灣的張家禎教授(Cha Jan 'Jerry' Chang)。

警方指出,現年67歲的波里托(Anthony James Polito)曾經寄出20多封可疑信函給州內多家大學的教職員,並準備了一份「目標清單」,包括在內華達大學和一所北卡羅萊那大學任教的人。警方表示,他先前的工作申請被好幾所內華達州的高等教育機構拒絕。

面臨被漢德森(Henderson)住處房東驅離的波里托,曾有1992年在維吉尼亞州侵入電腦的刑事記錄,不過警方表示,這些案件並沒有進一步的暴力跡象。

根據拉斯維加斯都會警察局長麥克馬希爾(Kevin McMahill),波里托所持有的9釐米金牛座(Taurus)手槍是在2022年合法購買。警方表示,波里托是獨自犯案。波里托在攻擊後被警方擊斃。

這起槍擊案的明確犯案動機仍不清楚,不過警方表示,學生顯然不是主要目標。

6日在商學院比姆堂(Beam Hall)中遭到槍擊的4人都是教職員。

2名已確認的死者是來自台灣、64歲的教授張家禎,以及39歲的助理教授納瓦洛-韋勒茲(Patricia Navarro-Velez)。第三名被害教授在通知家屬前暫不公布。

根據調查人員,波里托曾經前往郵局寄出22封郵件給多名大學教職員,都沒有寫上回郵地址。

麥克馬希爾指出,他們設法在信件寄達前攔截,並在一封信中發現可疑的白色粉末。

根據麥克馬希爾,遇害的人並不在調查人員發現的名單上。

麥克馬希爾說,倖存的受害者仍在醫院治療,但他的情況在7日出現惡化。

根據報導,張家禎是商學院管理、創業與科技系教授,自2001年起就在內華達大學拉斯維加斯分校任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