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印尼總統祝賀選舉獲勝者普拉伯沃 市場歡呼雀躍

  • 時間:2024-02-15 17:2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印尼總統祝賀選舉獲勝者普拉伯沃 市場歡呼雀躍
總統選舉候選人普拉伯沃(左)與副總統選舉候選人吉伯朗(右)。(圖 : 路透社)

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今天(15日)表示,他已向這次總統選舉候選人、國防部長普拉伯沃(Prabowo Subianto)表達祝賀。在此之前,根據非官方統計數據顯示,普拉伯沃於14日舉行的總統選舉中,在第一輪投票就贏得勝選。

當被問到是否向普拉伯沃和他的競選搭擋表達祝賀時,佐科威告訴記者說:「我在昨晚親自祝賀了。」

普拉伯沃的競選搭檔是佐科威的長子吉伯朗(Gibran Rakabuming Raka),他將成為印尼史上最年輕的副總統。

現年72歲的普拉伯沃14日晚間在熱情的支持者面前宣布「這是所有印尼人民的勝利」。在此之前,獨立民意調查機構進行的所謂「快速計票」(quick counts)統計,顯示他贏得將近60%的選票。在印尼過去的選舉中,快速計票是準確的。

印尼市場為選舉明確的計票結果,以及普拉伯沃承諾遵循佐科威的經濟政策而歡呼雀躍。印尼股市今天上漲2.2%,至於印尼盾(rupiah)也一度上漲0.3%,創下1個月來的最高水平,隨後回落。

普拉伯沃的競爭對手─雅加達前省長阿尼斯(Anies Baswedan)和中爪哇前省長甘查爾(Ganjar Pranowo)儘管在「快速計票」都大幅敗落於普拉伯沃,但是兩人都未承認敗選。其中甘查爾的競選陣營表示,他們將調查「系統性和大規模舞弊」的指控,但是並未提供證據。

在快速計票中排名第二、獲得25%選票的阿尼斯表示,他的團隊將等待官方結果並尊重人民的決定。

不過,獨立分析人士表示,沒有跡象顯示印尼14日的總統大選存在系統性選舉舞弊。

美國國務院表示,這次選舉「證明了印尼人民對於民主進程和選舉機制做出的堅毅承諾」。

印尼大選委員會至今已完成大約40%的計票工作,普拉伯沃以獲得約56%的得票率領先。選委會預計於3月20日公布正式結果,等到確認選舉結果,新任總統和副總統將於10月上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