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印尼總統大選過半選票開出 普拉伯沃大幅領先

  • 時間:2024-02-16 09:4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印尼總統大選過半選票開出 普拉伯沃大幅領先
印尼國防部長普拉伯沃(Prabowo Subianto)。(美聯社/達志影像)

印尼在14日舉行總統大選。選舉委員會今天(16日)表示,根據已開出的過半數選票,國防部長普拉伯沃(Prabowo Subianto)維持很大的領先優勢。

在計算50%的選票後,普拉伯沃得票率為56.89%,前雅加達省長阿尼斯(Anies Baswedan)25.27%,前中爪哇省長甘查爾(Ganjar Pranowo)則為17.84%。

儘管正式的官方結果要到3月才會公佈,但所有早期跡象都顯示,72歲的普拉伯沃篤定將成為將卸任的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的繼任者。

普拉伯沃15日晚上在Instagram上寫道,「感謝上帝,我們必須心存感激,並繼續監督KPU的官方結果」。他指的是大選委員會。

普拉伯沃這位民粹主義者,早已在14日就已根據政府核准的民意調查機構初步結果,宣稱這是「所有印尼人的勝利」。

分析人士也說,普拉伯沃的勝利幾乎是肯定的。

普拉伯沃在15日晚上表示,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已打電話祝賀他當選。此外,新加坡,馬來西亞和斯里蘭卡的領導人,也都曾致電祝賀。

但美國則顯得比較謹慎,只在一份沒有提到普拉伯沃的聲明中,祝賀印尼人民的選舉成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