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加拿大外長會王毅 籲中國協助維護紅海安全

  • 時間:2024-02-19 07:5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加拿大外長會王毅 籲中國協助維護紅海安全
加拿大外交部長趙美蘭(Melanie Joly)17日和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舉行會談。(X平台)

加拿大外交部長趙美蘭(Melanie Joly)18日表示,中國應該在維護紅海商業安全上發揮作用,因為中方船隻同樣有風險。此外,她也呼籲北京停止協助俄羅斯規避國際制裁。

出席慕尼黑安全會議(Munich Security Conference)的趙美蘭,在接受路透社電話訪問時表示,她在17日的一場雙邊會談中告訴中國外長王毅,北京需要「協助對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outhi)發揮影響力,以維護紅海暢通」。

趙美蘭表示,這「符合中國身為出口國的利益」。

和伊朗結盟的青年運動在紅海對商船展開一連串攻擊,包括行經紅海的M/T Pollux油輪。美國官員說,這艘油輪16日遭到一枚飛彈擊中。

青年運動的攻擊已升高了船運成本和戰爭險保費。美國和英國都呼籲中國透過伊朗進行干預,以遏止這些攻擊。

此外,隨著烏克蘭戰火延燒,趙美蘭也告訴王毅,要確保西方對俄羅斯的制裁持續。「我們需要對俄羅斯進行最大施壓,我們的制裁是強而有力的,但中國不可以成為我們制裁體系中的漏洞」。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