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24台北國際書展登場 國史館與台灣文獻館聯手「為國存史」

  • 時間:2024-02-19 19:0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2024台北國際書展登場 國史館與台灣文獻館聯手「為國存史」
國史館與台灣文獻館以「為國存史」為主軸,於2024台北國際書展聯手登場。(國史館提供)

2024台北國際書展將於20日到25日於台北世貿一館舉行,國史館及台灣文獻館以「為國存史」為主題,透過卸任總統口述歷史、政治案件史料彙編及台灣原住民族史三大主軸,規劃「總統的故事」、「政治‧解密」、「台灣原住民史」、「口述訪談」等專區,以及《陳水扁總統訪談錄》新書發表暨座談會等多場講座。

國史館指出,國史館團隊歷經6年,親訪陳水扁46次,完成《陳水扁總統訪談錄》,分為「從求學到從政」、「從立委到市長」、「首度政黨輪替」、「逆轉連任四年」4冊、約60萬字,涵蓋其施政理念、政黨輪替、內政國防、財經產業、外交經貿等諸多國政決策。

國史館在台北國際書展的首場講座,便是20日下午1時於藍沙龍登場的《陳水扁總統訪談錄》新書發表暨座談會,陳水扁將親自出席並進行座談,會後也將在B233展位舉辦簽書會。

國史館也將在21日下午3時30分於國際書展紅沙龍舉辦「李登輝和他的時代」新書發表暨座談會,介紹近年來國史館陸續出版的《李登輝總統僚屬故舊訪談錄》、《李登輝先生大事長編》、《李登輝與臺灣民主化學術討論會論文集》等重要專書。

另外還有21日上午10時30分舉行的《臺灣環保運動訪談錄》新書發表暨座談會、23日下午2時《法國身‧臺灣心—吉雷米口述訪談紀錄》新書發表會、24日下午2時《阿巴里與高一生:文獻與口述的交織》座談會,以及25日下午2時的「台美關係的發展」座談會,從1954年《中美共同防禦條約》到1979年《臺灣關係法》,以及美國國家安全會議研析臺灣議題的重要資料選譯中,闡述台美關係的演變歷程。


2024台北國際書展登場,國史館與台灣文獻館規劃多場系列講座。(國史館提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