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本國會圖書館標台灣為中國省分 外交部要求更正

  • 時間:2024-02-20 12:2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日本國會圖書館標台灣為中國省分 外交部要求更正
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資料照/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日本國會圖書館錯標台灣為中國省分,外交部今天(20日)表示,注意到英文版網頁上的錯誤,已指示駐日代表處提出嚴正抗議,聲明中華民國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要求日本國會圖書館更正錯誤。

日本國會圖書館的英文搜尋網頁(NDL SEARCH),近日被民眾發現其會員登錄的居住國選項中,將「台灣」標為「中國台灣省」;在日台僑團體致函國會圖書館館長吉永元信表達嚴正抗議。

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今天在例行記者會回應媒體提問時表示,日本國會圖書館日文版網頁正確標示「台灣」二字,但英文版網頁錯誤標示「中國台灣省」。

劉永健表示,外交部已注意到英文版網頁上的錯誤,並立即指示駐日代表處向該圖書館提出嚴正抗議,聲明中華民國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要求圖書館更正錯誤。

日本國會圖書館是日本唯一隸屬於國會的國立圖書館,館藏提供國會議員和官員調查研究使用,也提供給一般民眾利用。近年國會圖書館推動館藏數位化,並開放網路服務,同時因受到疫情影響加速數位化,今年1月15日起開放全新的「國立國會圖書館搜尋」(NDL SEARCH)服務,但有民眾反映台灣的標示被誤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