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民眾黨8席立委 柯文哲:搞不好只是少數根本不關鍵

  • 時間:2024-02-21 12:0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民眾黨8席立委 柯文哲:搞不好只是少數根本不關鍵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圖:中央社)

針對立法院三黨不過半生態,外界曾有評論認為民眾黨8席立委可算是關鍵少數;不過,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21日)上午出席活動時受訪表示,民眾黨立院黨團要發生影響是在藍、綠沒有講好的時候,所以他從不認為民眾黨立院黨團是關鍵少數,或許有可能只是少數,根本不關鍵。

藍白立院黨團三長預定22日餐敘,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表示,主要是為了建立管道,有事情時可以直接溝通,不需要每件事都找到他那裡。

柯文哲指出,立院三黨不過半,不一定是民眾黨才有決定權,如果藍、綠講好,民眾黨根本一點影響都沒有,他說:『(原音)是藍綠講不好的時候,民眾黨才有說有影響權,所以這種三角關係蠻複雜的,所以我從來不會認為我們是什麼關鍵少數,搞不好弄到最後我們只是少數,根本不關鍵。』

關於大選期間被爆出的新竹農地處理進度,柯文哲表示,處理廢棄土需申請證照,因春節假期停擺,但此事一定會在時間內處理掉。

民眾黨發言人、黨團副主任楊寶楨請辭,柯文哲指出,楊寶楨就是做很累需要休息,媒體指她「被請辭」是種帶風向的說法。

此外,中國快艇翻覆案,海巡署執法過程沒有全程錄影、錄音,柯文哲認為,海巡署須說明是否只有那段過程沒有錄影,若是平常有錄影、只是那一段沒有,也應解釋原因,有多少證據講多少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