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拓觀光客源 轉機觀光擬免簽、東南亞來台落地簽

  • 時間:2024-02-22 13:0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拓觀光客源 轉機觀光擬免簽、東南亞來台落地簽
東南亞旅客來台簽證將簡化,圖為桃園機場入境旅客人潮。(資料照片/ 桃園機場粉專)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天(22日)上午出席「2024觀光節慶祝大會頒獎典禮」,他表示,轉機客免簽證觀光時間最近會敲定,東南亞旅客來台簽證也將簡化,盡量採落地簽,拓展更多觀光客源。

鄭文燦說,他每個月都會主持觀光振興會報,盼拓展客源,業者有好的建議,都會採納,台灣現在一年有500萬、600萬轉機客,免簽證觀光時間如何訂定,最近會敲定,東南亞來台旅客簽證也會簡化,盡量採落地簽,另外在歡迎日客來台部分,今年台日觀光高峰論壇會討論。

鄭文燦說,在面對爭取更多旅遊商機時,應深化品質,讓觀光客想要一來再來,打造台灣成觀光平台,讓觀光成為台灣的明信片。

針對兩岸觀光部分,鄭文燦說,去年的開放政策未改變,兩岸互動有個別事件影響,仍盼春暖花開,6月1日前營造更好氣氛,盼對岸開放團客,讓兩岸觀光有好的轉機。

桃園國際機場統計,2023年桃機旅客量達3535.4萬餘人次,其中轉機客625萬人次,較疫前、2019年的531萬人次,成長了17.5%,為歷來最高,東南亞旅客最多,達38.4%,其次北美36%。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