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運研所建議增飛華盛頓、波士頓 長榮評估中

  • 時間:2023-04-02 12:3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運研所建議增飛華盛頓、波士頓  長榮評估中
運輸研究所最新公布的研究,建議台灣優先增飛華盛頓及波士頓,長榮航空表示正評估中。(圖:中央社)

全球航空市場正逐漸復甦,交通部全力推動桃園國際機場爭取北美往返亞太區的轉機市場。運輸研究所最新公布的研究,建議台灣優先增飛華盛頓及波士頓,長榮航空表示正評估中。

運研所最近完成「北美經桃園及鄰近機場往返亞太市場探討」研究報告。報告指出,亞太地區國家的重點機場,包括桃園、香港、仁川、成田、新加坡、浦東、廣州,皆以發展成為區域樞紐機場為目標,且這7座機場都位在東南亞往返北美的飛航路徑上,成為北美往返亞太地區中轉機場選項。

運研所分析桃園機場於北美目前無直飛航班但可開發的航點,華盛頓特區(IAD)及波士頓(BOS)最具潛力,潛在1年旅客量都超過20萬人次,可優先評估,其次是亞特蘭大(ATL)近18萬人次、紐華克(EWR)逾15萬人次、達拉斯(DFW)逾14萬人次、塞班(SPN)逾12萬人次。

長榮航空總經理孫嘉明2019年10月在美國迎接787客機時,接受媒體聯訪曾表示,波士頓、華盛頓DC和達拉斯已納入未來新航點評估。

長榮航空今天(2日)回應,北美航網布建完整,5月中旬8大航點將達每週84班,目前以穩健、強化越太平洋及歐亞航網規模為目標,增強營運韌性,對於其他北美航點市場,仍依未來新機交機時程,持續積極評估中。

運研所這份研究報告也以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前的數據做分析,2019年經亞太地區7個重點機場中轉的國際旅次約2607萬人次,其中725萬人次是往返北美及亞太地區,占比28%,仁川、香港及桃園為主要中轉機場。

研究報告顯示,725萬人次的北美與亞太區轉機客中,仁川機場以236萬人次排名第1,其次是香港機場200萬人次,第3是桃園機場130萬人次;而這7座機場中轉旅次主要來源國,排名第1及第2的是美國及越南,中轉皆逾百萬人次,加拿大與中國大陸分居第3及第4,中轉旅次都超過50萬。

研究報告分析,725萬人次北美與亞太區轉機客有4分之1是經仁川機場中轉,經桃園機場的不到2成。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