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宣傳影片現簡體字「中國台灣」 桃園燈會漢服活動惹議

  • 時間:2024-02-22 15:0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宣傳影片現簡體字「中國台灣」 桃園燈會漢服活動惹議
民進黨籍桃園市議員黃瓊慧質疑,桃園燈會廠商宣傳影片出現簡體字「中國台灣」,是自我矮化、統戰。(圖取自黃瓊慧臉書)

民進黨籍桃園市議員黃瓊慧今天(22日)質疑,桃園燈會廠商宣傳影片出現簡體字「中國台灣」,是自我矮化、統戰。市府表示,影片並非市府授權,對於影片也無法認同,反對任何矮化的作為。

黃瓊慧向媒體表示,今年的桃園燈會不但沒有主燈,還以「漢服體驗」為名行統戰之實,廠商在宣傳影片片尾出現簡體字「中國台灣、兩岸青年漢服齊聚」的字眼,根本是甘願自我矮化,引起民眾反感後還刪文。

黃瓊慧說,漢服體驗的主責廠商是來自中國的「北京華文版圖文化傳媒有限公司」,臉書粉專「台灣漢服文化推薦官」的貼文還用簡體字打上「中國台灣、桃園元宵燈會」;作詞人方文山推廣漢服、討好中國,拿到市府標案後進行思想統戰,市府竟然還配合,令人傻眼。

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長周柏吟向媒體表示,桃園燈會所有的官方影片都要經過市府審核才能釋出,事前並沒有規劃這支影片,也不知這支影片是誰、在何時拍攝。

周柏吟表示,歡迎所有人來中華民國的桃園燈會,也歡迎外界幫忙宣傳,但是反對任何矮化的作為,也不能接受刻意抹紅、政治操作的作為;會製作更多中華民國桃園燈會的影片,宣傳桃園燈會之美。

觀旅局也發布聲明指出,該臉書粉專內容為民間的交流訊息,觀光旅遊局並無任何授權,也無權干涉,事前也不知情該宣傳影片,對於該臉書粉專發布的影片也無法認同。

桃園燈會漢服展演策展負責人歐陽穎宜表示,邀請西塘漢服文化周漢服活動來台,除了方文山多年的漢服研究與專業外,也因為方文山是桃園人、對桃園宮廟文化有了解;活動除了邀請部分大陸服裝、妝髮專業人員外,大部分是台灣漢服同好團體,以及桃園在地人士共同參加。


桃園燈會廠商宣傳影片出現簡體字「中國台灣」,還有「穿漢服遊燈會」等檢體字樣,引發網友批評後急刪文。(Threads截圖)


桃園市議員黃瓊慧表示,桃園市府請的漢服體驗廠商來自中國的「北京華文版圖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圖:黃瓊慧臉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