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日韓外長會晤 商談維持台海和平穩定努力

  • 時間:2024-02-23 07:5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美日韓外長會晤 商談維持台海和平穩定努力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22日與日本外務大臣上川陽子、南韓外交部長趙兌烈舉行三邊會談。 (圖:@SecBlinken)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22日與日本外務大臣上川陽子、南韓外交部長趙兌烈舉行三邊會談,三方談到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的努力,並承諾合作因應北韓的持續挑釁。

布林肯與上川陽子、趙兌烈利用20國集團(G20)外長會議在巴西里約熱內盧舉行機會,進行三邊會談。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米勒(Matthew Miller)透過新聞稿指出,布林肯與日韓外長談及去年美日韓領袖歷史性的大衛營峰會(Camp David Summit)以來,三邊合作制度化方面取得的重大進展,並討論當前與未來努力支持各方印太戰略。

3人討論加強密切協調的重要性,以因應北韓的持續挑釁,以及平壤對俄羅斯在對烏克蘭戰爭的軍事支援。3國外長也討論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的努力。

此外,外長也針對加薩持續的衝突,重申迫切需要釋放所有人質,並增加對巴勒斯坦平民的人道主義援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