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日韓聯手 啟動共享北韓飛彈即時數據

  • 時間:2023-12-19 09:4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美日韓聯手 啟動共享北韓飛彈即時數據
美日韓聯手,啟動共享北韓飛彈即時數據。(合成圖)

南韓國防部發表聲明指出,南韓、美國和日本今天(19日)啟動一項系統,共享對北韓發射飛彈的即時訊息。這3個國家正尋求提高安全合作,來對抗擁核北韓。

在宣佈這項聲明的前1天,平壤在18日進行了火星18號(Hwasong-18)洲際彈道飛彈的第三次試射。

聲明中說,北韓飛彈預警數據即時分享系統的全面運作能力,已透過最近的事前評估進行確認,目前處於正常運作狀態。

這項聲明還提到,這3個國家建立了這套系統,透過即時的偵測及評估北韓發射飛彈,來確保其公民的安全。

這項數據共享系統是這美日韓國防部長上個月敲定一項協議的一部份,除了這項共享系統之外,還包括了制定三方軍演的多年計畫。

此外,南韓總統尹錫悅(Yoon Suk Yeol)今天表示,北韓將會了解到「挑釁」只會為北韓帶來更多痛苦。尹錫悅說,他的政府堅定支持讓南韓人民可以過著不用擔心北韓核武的生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