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韓日譴責北韓發射彈道飛彈 籲展開實質對話

  • 時間:2023-12-21 09:1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美韓日譴責北韓發射彈道飛彈 籲展開實質對話
北韓18日試射「火星18號」(Hwasongpho-18)洲際彈道飛彈。 (AFP)

美國、南韓和日本的最高外交官員20日譴責北韓最近發射彈道飛彈,並呼籲平壤「在沒有先決條件下進行實質對話」。

南韓和日本表示,北韓18日發射一枚射程可達美國全境的洲際彈道飛彈(ICBM),這是北韓在數小時內的第二度試射,時機正值平壤譴責以美國為首的武力展示之際。

日本防衛政務官三宅伸吾(Shingo Miyake)18日表示,北韓試射的洲際彈道飛彈等級飛彈,射程可能超過1萬5千公里,意味著將可涵蓋美國全境。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日本外務大臣上川陽子(Yoko Kamikawa)和南韓外長朴振(Park Jin)20日表示,美國、日本與南韓共同反對北韓持續發展其非法的大規模殺傷性武器(WMD)和彈道飛彈計畫。

他們並補充說,北韓這些未經宣布的發射,也威脅到這個地區的民航和海上交通安全。他們呼籲北韓「停止進一步挑釁,並接受我們有關在沒有先決條件下進行實質對話的呼籲」。

美國和南韓已強化聯合軍演的力道,以因應北韓與日俱增的威脅。北韓已試射了一系列的彈道飛彈,並在11月發射第一枚軍事間諜衛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