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飛彈威脅日增 美軍將重啟二戰天寧島基地

  • 時間:2023-12-18 10:56
  • 新聞引據:採訪、Nikkei Asia
  • 撰稿編輯:吳寧康
中國飛彈威脅日增 美軍將重啟二戰天寧島基地
美國太平洋空軍司令維巴赫(Kenneth S. Wilsbach)。(圖:美國空軍)

根據日經亞洲(Nikkei Asia)17日報導,美國太平洋空軍司令維巴赫(Kenneth Wilsbach)表示,美軍未來數月將在重建太平洋天寧島(Tinian)二戰時期機場方面,取得「重大進展」。隨著中國的飛彈威脅日增,這是美軍在印太地區將飛機分散部署的部份計畫。

報導指出,維巴赫在受訪時說,美國空軍正在加強建設天寧北部機場(Tinian North airfield)和天寧國際機場。

他表示,「如果接下來幾個月你有注意的話,將會看到重大進展,特別是在天寧北部」。但他拒絕透露這處機場何時能夠運作。

天寧北部機場曾在二戰期間,提供給最大的B-29轟炸機機隊使用。

天寧島位於關島(Guam)北方約200公里處,是北馬里亞納群島(Northern Mariana Islands)的一部份。重建這處前哨基地,旨在推動美國空軍的「彈性戰鬥部署」(Agile Combat Employment)。

這項作戰戰略呼籲將軍機轉移到西太平洋儘可能多的地點,避免在危機中遭到敵軍的飛彈攻擊。這是冷戰後美軍戰略的重大轉變。

美軍今年來已獲准使用菲律賓和巴布亞紐幾內亞的基地,而華府和坎培拉當局也同意,升級澳洲北部2處空軍基地的基礎設施。

維巴赫表示,為推動自由開放的印太,美國將加強與日本及南韓的三方國防合作。

此外,美日韓10月也舉行了首次的三方空中演習,這是三國領袖8月在大衛營(Camp David)峰會上,誓言加強國防關係後的一個重要里程碑。

維巴赫說,今年他們已經完成了其中的一些工作,有些外界可能沒聽說過的工作正在進行中。他表示,這三個國家的合作要比大眾所知的更為密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