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赴香港考察 夏寶龍:與各界共謀新階段新發展

  • 時間:2024-02-23 08:4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赴香港考察 夏寶龍:與各界共謀新階段新發展
中國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路透社/達志影像)

剛抵達香港展開為期7天考察調研的北京官員夏寶龍表示,此行來港,是與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共同謀劃香港新階段、新發展。

中共中央港澳工作辦公室主任、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港澳辦)主任夏寶龍22日早上抵港,隨即考察香港國際機場並聽取機場管理局簡報,以了解機場發展情況。

夏寶龍透過港澳辦發文表示,此行到港考察調研,是要貫徹落實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去年12月聽取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述職時的講話精神,實地了解香港經濟發展、地區治理等情況,與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共同謀劃香港新階段新發展,以更好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推動「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他又表示,在香港由治及興的新發展階段,北京中央將繼續支持香港拓展航空網路,進一步鞏固和提升香港的國際航空樞紐地位。

官方香港電台報導,夏寶龍下午近2時抵達政府總部,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在場迎接,夏寶龍下車後向在場傳媒表示「大家好」,之後在行政長官李家超等特區政府官員陪同下,進入政總。

據報導,夏寶龍稍後將聽取政府匯報,包括財金官員的匯報,晚上與官員晚宴。訪港期間,也將與行政會議、立法會、區議會、商會、兩個律師會以及傳媒代表等會面,並計劃落區探訪與市民交流。

李家超早前表示,熱烈歡迎夏寶龍再次來港考察調研,並感謝中央對香港的關心和重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