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香港重振國際形象努力受挫 迪奧時裝秀無限期延後

  • 時間:2024-02-25 07:3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香港重振國際形象努力受挫 迪奧時裝秀無限期延後
迪奧(Dior)已推遲原定下個月在香港舉行的時裝秀。圖攝於香港尖沙咀。(路透社/達志影像)

香港市政府官員24日證實,國際時尚品牌迪奧(Dior)已推遲原定下個月在香港舉行的時裝秀。對這個金融中心希望藉由重大活動提振經濟的雄心,造成另一次打擊。

香港正積極向國際頂級名人和品牌招手,希望重振因多年社會動盪和嚴格COVID-19疫情限制措施而打擊的經濟。

原訂的迪奧香港時裝秀,將由藝術總監瓊斯(Kim Jones)親自領軍,以展示男士秋季系列為特色。還曾在上個月被香港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Kevin Yeung)吹捧為香港眾多大型活動之一,是該城市成為活動之都的一部分。

但楊潤雄辦公室發言人在24日向法新社證實,主辦單位「剛剛通知」,時裝秀不會如期於3月23日舉行。

發言人表示,「大型活動偶而會有推遲,我們繼續歡迎大型活動在香港舉行」。

根據南華早報引述一份聲明報導,迪奧表示,時裝秀已被「無限期延期」。但沒有提供細節。

南華早報指出,這個時裝秀原本預計耗資約1億港幣(1,280萬美元),預估將吸引近1,000位各界名流參與。

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LV)去年11月在香港舉辦2024早秋男裝時裝秀,由創意總監威廉斯(Pharrell Williams)領軍,吸引了來自中國和南韓的名人嘉賓。

這場大肆宣傳的時裝秀被認為對提升香港國際形象有幫助,也是這家奢侈品巨擘對亞洲市場承諾的標誌。

法國路威酩軒集團(LVMH)是全球最大的奢侈品集團,也是迪奧和路易威登的母公司,在上個月公佈了2023年創紀錄的銷售額和利潤,儘管下半年成長放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