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黃岩島海域爭端 菲律賓控中國海警兩週內2度攔船

  • 時間:2024-02-25 16:1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黃岩島海域爭端 菲律賓控中國海警兩週內2度攔船
中國2012年從菲律賓手中奪走黃岩島後,這地帶就成為兩國發生衝突的問題點。圖為早前菲律賓海警船與中國海警船對峙資料照。(美聯社/達志影像)

菲律賓當局今天(25日)指控中國海警船近日試圖攔下一艘向漁民運送物資的菲國政府船隻,這是在具有爭議的黃岩島附近海域,兩週內發生的第2起類似事件。

法新社報導,菲律賓海岸防衛隊表示,桑代拿督號(BRP Datu Sanday)於2月22日在黃岩島(Scarborough Shoal)附近提供燃料給漁民時,遭到1艘中國海警船和另外3艘中國船隻的騷擾。

菲律賓海岸防衛隊指出,另一艘菲國政府船隻一週前也在該區域遇到類似的情況。

中國2012年從菲律賓手中奪走黃岩島後,這個由珊瑚礁和礁石組成的地帶,就成為兩國發生衝突的問題點。

自此之後,北京當局就在當地部署巡邏艇,阻撓菲律賓漁民前去捕魚。

中國官方媒體「環球時報」(Global Times)24日於社群媒體聲稱,「桑代拿督號非法侵入中國黃岩島附近海域時」,中國海警將其驅離。

中國聲稱擁有幾乎整片南海的主權,但位於荷蘭海牙的常設仲裁法院(Permanent Court of Arbitration)2016年曾裁定,中國的主張沒有法律依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