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越南國會主席會晤習近平 提議加強經貿合作

  • 時間:2024-04-08 14:5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越南國會主席會晤習近平 提議加強經貿合作
越南國會主席王廷惠(Vuong Dinh Hue,左)8日在北京會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右)。(AFP)

越南政府和官方媒體表示,越南國會主席王廷惠(Vuong Dinh Hue)今天(8日)在北京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並提議這兩個在爭議南海地區的對手就貿易和開發計畫展開更多合作。

根據越南國營電視台VTV報導,王廷惠7日抵達中國開啟為期一週的訪問,他在與習近平的會談上表示,希望「中國為全球和平、合作與發展做出重要貢獻」。

越南的國會主席與越共總書記、越南國家主席與總理並稱為該國領導階層的「四大支柱」;越南沒有最高統治者。 

中國是越南最大的貿易夥伴,也是越南製造業的重要進口來源。長年以來,這兩個共產黨統治的鄰國就南海主權爭議發生過多次爭端。

習近平曾在去年12月訪問越南,北京與河內當時簽署了數十項合作協議,並簽署了北京稱為建構中越「命運共同體」的一項協議,越方的措辭則是「越中未來共享共同體」而非命運共同體。

根據越南國營電視台報導,王廷惠今天提議,越中應為貿易發展創造新動力,並「將越南與中國的大發展戰略連結起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