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駐菲大使館前爆發示威行動 抗議者踐踏習近平肖像

  • 時間:2024-04-09 14:5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中國駐菲大使館前爆發示威行動 抗議者踐踏習近平肖像
菲律賓民眾9日在中國駐菲大使館前示威,譴責中國在南海「侵略」菲律賓。(AFP)

路透社報導,菲律賓民眾今天(9日)在中國駐馬尼拉大使館前舉行示威活動,抗議者踐踏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肖像,譴責中國在南海「侵略」菲律賓。

抗議者一路遊行至中國駐馬尼拉大使館,高呼「中國離開!」 他們並指責中國在南海對菲律賓人民的「侵略」。

菲律賓和中國近來爆發一系列海上衝突,包括上個月發生的一起事件,當時中國使用高壓水槍擾亂菲律賓前往仁愛暗沙(Second Thomas Shoal,中國稱仁愛礁),向該國25年前故意擱淺在附近海域的一艘軍艦執行補給任務。

抗議領袖之一帕拉蒂諾(Mong Palatino)說:「我們要向中國政府傳達的訊息是:撤出西菲律賓海(West Philippine Sea),拆除其非法建築…承認2016年仲裁法院的裁決,並停止騷擾菲律賓漁民及菲律賓的補給任務。」

中國對幾乎整個南海聲索主權,並由中國海警船隊在這處水域進行巡邏。南海部分地方距離中國超過1,000多公里。

位於荷蘭海牙的常設仲裁法院(Permanent Court of Arbitration)在2016年的一項裁決作出結論,認為中國的主張沒有法律依據,但中國拒絕了這項裁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