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巴西前總統波索納洛抗議被禁參選 逾千名支持者上街力挺

  • 時間:2024-02-26 10:2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巴西前總統波索納洛抗議被禁參選 逾千名支持者上街力挺
巴西前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AP/達志影像)

上千名巴西人25日湧入首都聖保羅(Sao Paulo)的街頭,展現了前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的政治實力,因他猛烈批評一項選舉禁令,讓他未來8年無法爭取公職。

波索納洛在巴西的這個經濟首都向大批支持者發表演說,並再次否認一項指控指他在2022年10月輸掉大選後,密謀發動政變來維持權力。

波索納洛說:「什麼是政變?街上的坦克、武器、密謀。這些在巴西都沒有發生」,他的護照已經被警方扣押,而他與他的核心人士正面臨調查。

波索納洛表示:「我們無法接受當局可以把任何人從政治舞台剔除,除非是基於合理的理由。」

去年6月選舉法院禁止波索納洛在2030年以前競選公職,原因是他對選舉制度的攻擊。

波索納洛也呼籲「赦免那些被關押在巴西利亞(Brasilia)的可憐靈魂」。在這之前,2023年1月,波索納洛的支持者闖入總統府、國會和最高法院,要求軍方干預他們所稱被竊取的選舉。

這位68歲的前軍官稱25日的抗議是一種支持的展現。自從他在嚴重分歧的選舉中敗給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卸下總統職務的一年多以來,他的法律困境不斷加劇。

身穿巴西國旗顏色綠黃相間服裝的支持者聚集在巴西經濟首都聖保羅的主要道路之一包利斯塔大道(Paulista Avenue)上。波索納洛曾稱巴西國旗的顏色是他的象徵。

這位前領導人重申,他在2019-2022年執政後受到「迫害」。

波索納洛說:「我正在尋求和解,消除過去,並為我們找到一種和平生活的方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