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商務部長:美國可以容納整個先進晶片供應鏈

  • 時間:2024-02-27 09:1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美商務部長:美國可以容納整個先進晶片供應鏈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26日在華府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 CSIS)發表談話。 (圖:CSIS)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26日表示,她有信心,美國可以容納製造先進晶片的整個矽供應鏈,包含對人工智慧至關重要的科技。

雷蒙多的發言正值美國尋求鞏固其在晶片產業的領導地位,特別是在發展人工智慧所需的晶片上,這既是出於國家安全考量,也是為了應對與中國的競爭。

雷蒙多在華府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 (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表示,美國製造業投資「將讓這個國家有望在這個10年結束前,生產約20%的先端邏輯晶片(logic chips)」。

這指的是用於處理資訊與完成任務的晶片。雷蒙多補充說,目前這個百分比為零。

雷蒙多說:「我們也相信,我們將在美國本土,成功擁有領先的記憶體,這對人工智慧系統來說是關鍵輸入。」

雷蒙多提到,人工智慧在驅動先進半導體晶片需求上,已經「改變了遊戲規則」。

雷蒙多說,儘管美國在晶片設計和發展人工智慧大型語言模型上居於領先地位,但美國沒有生產或組裝推動人工智慧所需的先進晶片。

其中包括國防所需的晶片。

雷蒙多補充說:「殘酷的事實是,美國無法在這麼不穩固的基礎上,作為科技與創新的領先者領導全世界。」

雷蒙多指出:「我們需要在美國製造這些晶片。」

雷蒙多26日補充說,華盛頓在投資先進晶片製造時,將「優先考量將在2030年前營運的計畫」。

先進的半導體公司已經要求這類計畫提供目前聯邦資金兩倍以上的經費。

雷蒙多表示,華盛頓也「沒有忽略」汽車、醫療設備和國防系統所需的當前世代和較舊晶片需求。

美國商務部這個月宣布,計劃根據「晶片法案」(CHIPS Act)向晶片製造商格羅方德(GlobalFoundries)提供15億美元的直接資金,促進國內晶片生產。

這是繼英國航太系統公司(BAE Systems)和美光科技(Microchip Technology)後,根據這項2022年的法律宣布的第三份「初步條款備忘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