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商務部長訪菲泰 盼成印太地區首選經濟夥伴

  • 時間:2024-03-11 18:1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美商務部長訪菲泰 盼成印太地區首選經濟夥伴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訪問菲律賓。(路透社/達志影像)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今天(11日)開始率領一個總統貿易投資代表團前往菲律賓訪問,正值美國尋求鞏固這個區域的經濟關係之際。

雷蒙多計劃在今天和12日的訪問期間,強化菲律賓成為區域供應鏈和投資的關鍵樞紐,以支持美國的印度太平洋戰略。她接著將前往泰國,參加為期兩天的總統出口委員會代表團會議、

雷蒙多在一項訪問中表示,「我們希望深化我們在印度太平洋地區的經濟參與,這是一個充滿活力,擁有世界上一些最快速成長活力經濟體的區域」。她表示此行的目標是要加速「在印太區域的經濟貿易關係。」

在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和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之下,菲律賓和美國之間的安全接觸已大幅強化。兩位領導人正急於反制他們所看到中國在南海和台灣附近愈加侵略的行為。

雷蒙多表示,她常常被問到,美國是否要求印太地區國家要在中國和美國之間做出選擇。

雷蒙多說,「絕對沒有,但是我們希望美國成為首選的經濟夥伴」。她說,「要讓此事發生,我們必須不斷的出現,帶著資金、合作,不斷的在這個國家出現」。

雷蒙多去年8月曾經訪問中國,並與中國領導人會晤,並強調美國企業希望在中國做生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