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傳承國家語言 !文化部鼓勵表演藝術台語主流化計畫開放徵件

  • 時間:2024-02-27 11:5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傳承國家語言 !文化部鼓勵表演藝術台語主流化計畫開放徵件
文化部鼓勵團隊以表演藝術傳承國家語言。圖2023年獲補助的台語表演節目《好鼻師》劇照,由偶偶偶劇團取材台灣傳統民間故事改編而成。(文化部提供)

傳承國家語言,透過表演藝術是最好的方式!文化部27日宣布,即日起至113年3月22日止,開放113年「文化部鼓勵表演藝術台語主流化計畫」徵件,採線上報名,歡迎表演藝術團體踴躍提案。

文化部表示,台灣擁有豐富多元的語言環境,成為台灣獨特的文化內涵,為推動國家語言整體發展,自112年起辦理「文化部鼓勵表演藝術台語主流化計畫」,已補助56組各類型的表演團體,在全台各地演出近240場次的兒少及精緻化全齡台語節目。

此外,為持續豐厚台語表演節目底蘊,文化部也鼓勵團隊邀請台語指導人員共同參與節目製作,台語指導相關經費最高可獲得全額補助;並優先補助適合兒少觀賞的台語節目,從根做起,讓年輕一代透過欣賞表演藝術,自然接觸台語以傳承國家語言。今年持續推動計畫,朝「講台語掛金牌」的目標前進,歡迎團隊投件,共同透過表演藝術傳承國家語言。

113年「文化部鼓勵表演藝術台語主流化計畫」徵件線上報名及詳細資訊請至文化部獎補助資訊網(http://grants.moc.gov.tw/Web/)查詢,或洽聯絡窗口吳小姐(02-8512-6549)及詹小姐(02-8512-6029)。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