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新北三重工地疑滲水 鄰棟建物傾斜補強穩定地質

  • 時間:2024-02-27 21:3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新北三重工地疑滲水 鄰棟建物傾斜補強穩定地質
新北市三重區福隆路27日一棟建物出現些微傾斜情況,疑附近工地湧水造成,現場調派水車進行補水。 (圖:中央社)

新北市三重區福隆路有工地正在挖地下室,疑連續壁破洞造成滲水及附近某5樓建物出現些微傾斜,警消到場警戒及疏散安置住戶;營造商目前正進行工地灌水,以穩定地質。

警消今天(27日)下午接獲通報,三重區福隆路某工地在挖地下室時,突然發生滲水情形,並造成附近有建物些微傾斜,為平衡地基壓力,營造商已進行工地灌水等應變改善措施,並進行住戶撤離,警方也派員到場進行交通管制。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派員到場勘查,初步了解,工地旁福隆街某11層的大樓並未傾斜,而是一旁的仁政街某建物有些微傾斜。

居住三重區福隆路的郭姓婦人表示,今天下午4時許出外倒垃圾時,發現隔壁樓下餐飲店的磁磚及牆壁凸起,當時並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倒完垃圾返家煮飯,晚上6時許接獲消防員指示,要求撤離。

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賴建宏指出,經勘查,這起意外在於地下室開挖階段,疑連續壁產生破洞,因區域地下水位較高,造成水往工地滲流及鄰近建物輕微傾斜,目前已進行工地灌水的緊急應變處理,以平衡水位差,讓房屋變化趨於穩定。

新北市工務局副局長蘇志民表示,由於一旁的大樓為新建建物,大樓曾地下深挖約8公尺的連續壁,因此才禁得起這次的意外;但仁政街某5層建物疑因地基流失,出現輕微傾斜。

蘇志民指出,基於安全考量,已先撤離安置福隆路21戶、仁政街5戶。經統計,確認共撤離安置26戶、44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