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蘇丹紅食安風暴擴大 雙北擴大禁用、加強稽查

  • 時間:2024-03-08 15:2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蘇丹紅食安風暴擴大 雙北擴大禁用、加強稽查
「蘇丹紅」辣椒粉食安危機持續擴大,雙北宣布營養午餐及長照、社福機構暫停使用有疑慮的食材。(新北衛生局提供)

「蘇丹紅」辣椒粉食安危機持續擴大,全台絕大部分縣市都宣布禁用辣椒粉及咖哩粉,新北市衛生局又追查到保欣公司進口的青辣椒粉也被驗出蘇丹紅,且波及的產品擴大至胡椒粉等產品。雙北宣布營養午餐及長照、社福機構暫停使用有疑慮的食材。台北市長蔣萬安及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8日)均強調會加強稽查,維護民眾的食品安全。

新北市繼宣布學校營養午餐暫緩使用辣椒粉及咖哩粉等調味料後,7日也通知新北市醫療機構、長照機構、護理機構、社福機構等自主預防性暫停使用辣椒粉、咖哩粉及胡椒粉等辛香料3個月。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受訪時表示,新北市府在第一時間就全力稽查上、下游廠商,除了斬斷源頭外,也會在下游加強稽查。侯友宜:『(原音)尤其我們現階段已經對孩子們的營養午餐、對長照機構、社福機關,我們都嚴格最高的標準,在這3個月裡面我們都採取禁用,希望大家好好的把食安問題做好嚴格的把關,也把這個源頭趕快斬斷,下游的我們不斷的會去做查察。』

台北市政府同樣繼宣布營養午餐全面停用咖哩粉、辣椒粉及胡椒粉後,7日再擴大到社福機構及長照中心、醫療機構等停用相關有疑慮的食材。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受訪時表示,台北市政府在第一時間就全面稽查,同時要求全面下架、回收,對於違法廠商也依法重罰。

蔣萬安指出,他特別在7日到國小視察營養午餐備餐情形、食物存放地及孩子的用餐情況,學校菜單也已即時更新。

蔣萬安強調,台北市政府會和中央及各縣市保持連繫,捍衛民眾的食品安全。蔣萬安:『(原音)我們對於食安的要求一定是最高、最重視,也希望中央跟地方一起捍衛食安,我們有協防的角色。同樣的,台北市我們也跟各縣市都持續保持聯繫,做到聯防的機制,同樣的我們也隨時追查上、下游廠商的狀況,也會把相關訊息即時的更新在我們的專區裡面,讓民衆了解。』

蔣萬安7日晚間也透過臉書表示,他已要求衛生局務必保持跨縣市密切聯繫,持續擴大專案稽查範圍,衛生局也已針對明知檢測結果有危害卻隱匿的違法廠商開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