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印尼準總統普拉伯沃 獲佐科威授予4星上將

  • 時間:2024-02-28 13:4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印尼準總統普拉伯沃 獲佐科威授予4星上將
印尼2024總統選舉當選人普拉伯沃(左)與副總統當選人吉伯朗(右)。(圖 : 路透社)

印度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今天(28日)授予他的準繼任者、前特別部隊指揮官普拉伯沃(Prabowo Subianto)4星上將的軍階。普拉伯沃曾在10年前,因為侵害人權的指控而被軍隊開除。

印尼國防部長普拉伯沃將在雅加達軍隊總部的一場典禮上,被即將卸任的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授予4星上將的軍階,根據非官方的快速計票,普拉伯沃在2月14日總統大選取得難以超越的領先。

佐科威在把4星上將勳章別在普拉伯沃的外套上前表示:「這個榮耀是一種感謝,它重申了對人民和國家的奉獻。我想向普拉伯沃將軍表示祝賀。」

這項授予標誌著72歲的普拉伯沃數十年來的品牌重塑達到頂峰。普拉伯沃曾是一位軍事新星,他在1998年因涉嫌參與東帝汶侵犯人權事件和13名民主運動人士的失蹤,而被逐出軍隊。

普拉伯沃當時是三星中將。

作為印尼已故獨裁者蘇哈托(Suharto)的前女婿,普拉伯沃一直否認犯下不當行為,他先前曾因為這些指控而被禁止進入美國,但他從未面臨起訴。

普拉伯沃在被逐出軍隊後,曾在約旦自我流放,但他在後來返回印尼的數十年裡,建立了一個有影響力的政黨和平民生涯。2014年和2019年,他連續2屆大選敗給現任總統佐科威,隨後在2019年被任命為國防部長。

非官方的初步結果顯示,普拉伯沃在今年的選舉中大幅領先,他預計將於10月就任印尼下一屆總統。

分析人士警告說,在普拉伯沃的勝選之際,印尼正在經歷民主倒退,國際特赦組織印尼分會(Amnesty International Indonesia)表示,普拉伯沃的新頭銜是為了「粉飾」他的黑暗過去。

普拉伯沃的發言人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要求。

近幾個月來,普拉伯沃和佐科威之間的聯盟大幅強化,特別是在佐科威的兒子爭議性地被任命為普拉伯沃的副手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