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菲駐美大使:即便川普當選 華府印太戰略不會改變

  • 時間:2024-02-28 15:0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菲駐美大使:即便川普當選 華府印太戰略不會改變
菲律賓駐美大使羅慕德斯 (資料照/路透社/達志影像)

菲律賓駐美大使慕德斯(Jose Manuel Romualdez)今天(28日)表示,若川普(Donald Trump)最後在2024美國總統大選中勝出,美國的印太戰略也不太可能改變。

在11月的美國總統大選中,現任總統拜登(Joe Biden)預期將與最可能獲得共和黨提名的前總統川普進行二度對決。

慕德斯在一次演講中表示,他與川普的一位親近顧問有接觸,該名顧問向他表示,美國將繼續維持目前在印太地區的立場。

慕德斯表示,隨著南海緊張局勢持續,菲律賓不會對其海洋主張做出退讓;北京對幾乎整個南海聲索主權,稱反對菲律賓船隻侵入它所聲稱的領海範圍。

慕德斯說,我們現在面臨的「侵略」是非常真實的,並補充說,菲律賓希望中國能看到,兩國間持續經濟活動的價值,同時努力以和平方式解決問題。

慕德斯是菲國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的堂表親,他上週接受路透社採訪時表示,菲律賓正在密切關注美國總統大選,但將把領導層的任何變化視為兩國間加強聯盟的機會。

在拜登和小馬可仕的領導下,美菲的安全合作獲得大力加強,兩位領導人都致力於反擊中國在南海和台灣附近的侵略行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