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會達成短期預算協議 避免聯邦政府關門

  • 時間:2024-02-29 07:5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美國會達成短期預算協議 避免聯邦政府關門
美國會達成短期預算協議,避免聯邦政府關門。 (圖:中央社檔案照)

美國國會民主黨和共和黨議員,28日原則上達成一項協議,將聯邦預算延長數天,延後了政府關門的威脅。

這項由眾議院和參議院的共和黨和民主黨領袖達成的協議,將把政府關門時間,從3月1日延後至3月8日,讓決策者有一些喘息空間,試圖達成一項資助政府的協議。

他們在一份聲明中指出:「我們一致認為,國會必須以兩黨合作的方式資助我們的政府。」

他們補充說:「有必要制定一項短期的持續決議案,在3月8日至22日之間資助各個機構,並在本周由眾議院和參議院表決。」

幾個月以來,美國一直在批准2024年財政法案上,陷入僵局。

兩黨陷入了黨派立場,每次都只能通過一系列將美國聯邦預算延長幾天或幾個月的小型法案。

政府關門將帶來嚴重後果,包含航空交通管制人員無法拿到薪水,部分政府部門陷入停擺,以及美國廣受歡迎的國家公園關門。

這項協議現在必須獲得眾議院和參議院的批准,並由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簽署成為法案,以推遲政府被迫關門的威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