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德州野火 消防員趁回溫前控制火勢

  • 時間:2024-03-01 07:2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德州野火 消防員趁回溫前控制火勢
美國德州爆發史上第二大野火。 (圖:取自格林維爾消防協會臉書)

隨著風速和氣溫下降,美國德州史上第二大野火爆炸性擴大速度已經減緩,不過,龐大的火勢仍未獲得控制,恐造成更多的死傷和破壞。

美聯社報導,這波德州狹長地帶(Panhandle)野火以「煙屋溪大火」(Smokehouse Creek Fire)火勢最大。目前已經有約1300平方英里的土地淪為焦土,火勢已經蔓延至奧克拉荷馬州。

目前僅有3%的火勢受到控制,火勢控制進展不大。

不過,2月29日氣溫預報40來度,加上有機會下雨,可望在週末氣溫回升前取得進展。當局未說明野火發生的原因,但強風、乾草易燃和異常溫暖的氣溫助長了火勢。

目前已確定這波野火導致一名83歲的老奶奶喪生,由於野火仍延燒,當局尚未展開全面搜索行動,調查大火造成的人員死傷和屋舍受損程度。

57歲的陶尼(Greg Downey)描述野火逼近時逃難的過程,他說:「 我們一度什麼都看不到。我沒想到竟然還能逃出去。」   

確定罹難的老奶奶經家人指認後是布蘭肯西普(Joyce Blankenship),曾經擔任代課老師。她的孫子奎沙達(Lee Quesada)說,他之前在社區論壇發文詢問是否有人可以幫忙尋找她的下落。但警方28日告訴她舅舅噩耗,布蘭肯西普的遺骸在燒毀的房子裡發現。

德州共和黨籍州長艾波特(Greg Abbott)宣布60個郡為災區。野火導致潘特克斯(Pantex)核武工廠27日晚間暫時關閉,不過,核武工廠28日正常運作。

漢普希爾郡緊急管理協調員(Hemphill County Emergency Management Coordinator)肯達爾(Bill Kendall)形容大火燒過的土地宛如「月球表面一般,被夷為平地」。

肯達爾表示,加那丁方圓百里約40棟房子被燒毀,數百頭牛隻屍橫遍野。

加那丁居民藍金(Tresea Rankin)拍下自己的房子被大火吞噬的過程。「38年的記憶…我的兩個孩子在這裡成家,不過,你曉得的,沒關係,記憶永遠不會消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