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西班牙田尼利夫島爆野火 當局緊急疏散5個村莊

  • 時間:2023-08-16 22:2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西班牙田尼利夫島爆野火 當局緊急疏散5個村莊
西班牙田尼利夫島一座國家公園15日爆發野火。(圖:@Imanolzuaznabar推特)

西班牙田尼利夫島(Tenerife)一座國家公園爆發野火,火勢已蔓延300公頃,迫使當局下令疏散5個村莊,並切斷通往泰德峰(Mount Teide)火山周圍森林的道路。

路透社報導,這場野火於昨天(15日)晚間爆發,火勢在加納利群島(Canary Islands)田尼利夫島東北部陡峭深谷的森林肆虐,使消防任務變得更加困難。

加納利群島自治區主席克拉維荷(Fernando Clavijo)在田尼利夫島的記者會上表示:「(野火)火勢猛烈,而且發生在地形複雜的區域。」

他還說:「目前正努力預防火勢擴散,避免影響靠近海岸的住宅區域。」

當局表示,約出動10架直升機灑水、150名消防人員和50名軍事人員遏制野火擴散,可能需要超過一天才能控制火勢。

田尼利夫島議會主席戴維拉(Rosa Davila)表示,島上所有通往山區的通道都已封閉,她呼籲居民和遊客不要進入森林區域,以防火災蔓延。

戴維拉表示:「我們這麼做是為了預防任何意外事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