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最高院支持拜登政府 允許拆除德州邊境鐵絲網

  • 時間:2024-01-23 11:1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美最高院支持拜登政府 允許拆除德州邊境鐵絲網
美國德州格蘭德河河岸用貨櫃與鐵絲網組合起來的邊境圍牆。(路透社/達志影像)

美國最高法院22日表決同意讓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政府,拆除德州為了打擊非法移民而設立的鐵絲網圍籬,這是今年美國總統大選年的熱門議題。

這些圍籬是德州州長阿博特(Greg Abbott)的構想,阿博特是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支持者,而川普將移民議題當作他11月再次角逐白宮的重要工具。

由於中美洲和其他國籍的人越過美墨邊境的人數,在近幾個月創下新高紀錄,阿博特指控拜登「刻意不作為」。

聯邦上訴法院去年12月禁止拜登政府移除伊格帕斯鎮(Eagle Pass)附近格蘭河(Rio Grande)沿岸的鐵絲網圍籬,除非出現醫療緊急情況。

美國司法部這個月在一項緊急申請中,要求最高法院撤銷這項禁令,最高法院接著對此案進行全面審議。

最高法院22日以5比4的票數支持拜登政府,其中包含首席大法官羅伯茲(John Roberts)的支持。

雙方都未對他們的投票提出理由,這在最高法院就緊急請願作出裁定時很常見。

阿博特因為把移民運送到紐約等傳統自由派城市,而登上全國頭條新聞,這是他為了讓人們關注他所謂的拜登失敗的邊境政策,所採取行動的一部分。

德州國民兵(Texas National Guard)在1月11日控制了格蘭河沿岸伊格帕斯鎮的一座公園,此舉加劇了與拜登政府之間的緊張。

司法部指責阿博特阻止聯邦邊境人員進入長2.3英里(約3.7公里)的格蘭河岸邊界,執行他們的勤務,甚至是在緊急情況下。但德州當局駁斥這項指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