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指揮瓦格偕鋼琴家霍洛登科 再現李斯特與德沃札克經典

  • 時間:2024-03-05 14:4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指揮瓦格偕鋼琴家霍洛登科 再現李斯特與德沃札克經典
知名指揮吉博・瓦格(Gilbert Varga)(見圖)與鋼琴家霍洛登科魅力登台,3月8日攜手NSO再現李斯特及德沃札克經典。(NSO提供)

NSO 國家交響樂團本週五(8日)將於國家音樂廳帶來2024 TIFA《琴炫新世界》音樂會,由知名指揮吉博・瓦格(Gilbert Varga)攜手鋼琴家瓦迪姆・霍洛登科(Vadym Kholodenko)及NSO同台獻藝,再現李斯特與德沃札克經典。

匈牙利裔英國指揮瓦格擅長德奧浪漫樂派以及現代作品,小提琴家的出身背景,讓他對於旋律線條掌控與音樂氣氛營造。時隔近5年再度造訪台北,瓦格非常期待,這也是他首度與NSO合作,也希望再度品嚐台灣美食。

音樂會上半場,瓦格將與烏克蘭鋼琴家霍洛登科及NSO演繹李斯特的第二號A大調鋼琴協奏曲。霍洛登科曾榮獲多項國際鋼琴大賽首獎,尤其以2013年范克萊本鋼琴大賽最受矚目。霍洛登科表示,他非常期待首次與NSO的合作,李斯特的第二號A大調鋼琴協奏曲是一首美麗的曲子,也是德國的經典鋼琴曲目,除了絢爛技巧之外,更蘊含了詩意般的韻味。

下半場,瓦格將與NSO獻上德沃札克的經典之作─第九號交響曲《新世界》。指揮瓦格表示,該曲目可以說是德沃札克最受歡迎的作品,也是一首充滿正能量的曲子,呼應當前時代,格外有意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